Syleen木子杉

你在诗里和情人眼里辉映。
精神嗜甜。

【魏白魏】A Mistake

魏经峦x陆之昂

*私设如山,请勿当真

*魏白/白魏无差

*无关真人


颜末的主意一向不靠谱,而一向以正经青年自居的陆之昂为什么会沦落到采用了她的点子,这已经充分表明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在父母的连环催婚攻击下,已岌岌可危。


陆之昂是个学业有成、工作上进的好青年,但从另一方面来说,他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27岁大龄单身男青年。在过去五六年里,他已经硬生生耗尽想象力,把“暂时不想谈恋爱”、”女朋友出国念书了“、我们刚分手”到”我其实是Gay“各种理由用尽,而被哄骗了这么多年的陆父陆母终于按捺不住,于是在这次以“想看看儿子生活得怎么样”为目的的来访之前,陆妈妈郑重地告诉陆之昂,不管怎么样,必须把对象带回家来瞧瞧。

陆之昂没有理由拒绝。

于是他崩溃了。


“啊啊啊我要上哪儿去找对象?”陆之昂瘫坐在总经理办公室的椅子上,哭天抢地。

“要不……找个朋友帮忙?”对面的颜末好心地帮他出主意,“就临时见一面呗,别慌,问题不大。”

“找谁?”陆之昂捂住了脸。

颜末皱着眉头,眼珠子贼溜溜地转了几圈:“反正不能是我,你都出柜了。”

“傅小司也不行,你爸妈都认识他。”

“要不我爹吧,事业有成,虽然年纪大点……也还看得过去?”

“……”看得过去个屁!陆之昂翻了个惊天大白眼。

“诶陆之昂你这是什么表情?我可是在帮你!”颜末一支笔扔过去,“最后一个办法,不听拉倒,滚出我的办公室!”

“别别别!颜末小姐!您最好了,您最美丽!快说快说!”

“嘿嘿,听过‘出租对象’吗?”颜末一脸坏笑地把手机递给陆之昂,“你看看,像你这样的单身狗太多了,有人专门帮你们对付逼婚父母呢,贴不贴心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错吧?这家挺靠谱的,还能根据你的要求设计剧本,保证让你爸妈满意噢。”


陆之昂不知道为什么颜末会知道出租对象这种奇葩中介的存在,他猜同为单身狗的颜末大概也被她爸催着找对象吧,这样想想陆之昂觉得心里舒服了些。

随着父母来访日期的逼近,陆之昂咬咬牙,一脸悲壮地拨通了中介所的电话。

“请问陆先生偏好哪种类型?”是业务员甄先生。

“男的,跟我差不多就成。”说完又觉得太笼统,陆之昂补充道,“一米八,学历和事业都不错,好看点儿最好,最重要的是性格好。”

“好的,这些都好说,您还有什么特别要求吗?”

陆之昂想了想,既然只见一面不如当场就闹掰,免去后顾之忧,他说:“到时候让他无赖一点好了,跟我没什么共同语言,看上去就像……吃完饭就分手那种。”

“嗯……”甄先生似乎有些困惑,但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立刻回答道,“没问题,一切都会按照剧本进行。那后天下午他就在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等您。”

”好。“


到了约定日期的上午,陆之昂收到了甄先生的邮件,里面是一个穿着西装的背影,配字“陆先生下班后在咖啡厅找他即可”,至于为什么没有正面照片,甄先生回答人生需要保留一些神秘。

神秘你个大头鬼。陆之昂想把眼前的文件给撕了。

快到下班时间了,也就是说快要领人回去见家长了,陆之昂不安起来。他磨磨蹭蹭不想走出门,哭丧着脸对满脸写着“想看好戏”的颜末说,人生在世全靠演技,我陆之昂一世英名怎么会沦落于此?

“虽然我还想再欣赏欣赏你一蹶不振的样子,但是——”颜末指了指墙上的钟,“你再不回去伯父伯母就要等着急了。”

“靠!”看了眼时间陆之昂抓上外套就跑出了办公室。


踩着点到达咖啡厅,陆之昂一眼就看见了正在柜台买咖啡的那个人,穿着西装的背影比照片还要好看一点点。

于是他走过去,咳了一声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你在问我?”魏经峦有些奇怪地看向身旁的小伙子。

“对呀。快走吧,我们快来不及了,边走边说。”陆之昂一边轻轻扯着魏经峦的胳膊向外走,一边暗暗想,这人可真好看,怪不得甄先生要保持神秘。

“你已经知道剧本了吧。我叫陆之昂,以防你忘了,哎呀——”陆之昂在裤兜里摸了半天,想起来刚刚走得太匆忙,一定忘记了拿车钥匙,“你等等,我得回去、回办公室拿车钥匙。”

魏经峦看着面前慌乱的小孩忍不住笑起来,他大概知道陆之昂是认错人了,可是看着他莫名可爱的样子,魏经峦暂时不想拆穿。

“陆先生,我可以开车送你。”魏经峦开口,附赠了一个带着梨涡的笑容。

“嗯?噢,好,太好了。”于是陆之昂跟着魏经峦坐上车,顺便报了个地名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甄先生还没和我说过。”陆之昂坐在魏经峦的路虎揽胜里犹豫地开口,“你们……干这一行的这么有钱?还是公司给配车?”

“我们这行,还挺赚钱吧?哪个公司会给员工配路虎?”魏经峦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叫魏经峦。”

“魏什么?”陆之昂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“你们公司怎么取名的?”

“魏经峦。我的名字和公司有什么关系吗?我只是希望中国的经济像山峦一样直插云霄。”

陆之昂的嘴角再次抽搐了。

“等会儿……你也别紧张,我爸妈都是很好说话的人,只要别露馅。这关系到我未来几年能不能不被折腾。”

魏经峦明白了,这小伙子被催婚了,还找了个不认识的人假装男朋友。如果这时候告诉他找错人了他等会儿可能不好交差。魏经峦决定好人做到底了。

单身狗不容易。

魏经峦深有体会。


陆之昂刚下车就看到饭店门口的父母。

停好车的魏经峦看见站在原地没动、神情僵硬的陆之昂说:“怎么了?”

“对面,我爸妈。”

“那走呗。”魏经峦伸手揽住陆之昂的肩膀,面带笑意地向陆父陆母走过去,紧接着就拿出面对自家亲戚的标准微笑和二老打招呼,热络地聊了起来。

这职业素养也太好了吧!太专业了吧!陆之昂松了口气,忍不住在心里给魏经峦打了五星。

“小魏是干什么工作的?”等陆之昂回过神发现自己的妈妈看魏经峦的眼神已经微微泛光,而自己在一旁已经失去了存在感。

“搞投资的,自己开公司。”魏经峦乖巧地回答,还抽空给陆之昂已经空了的杯子里倒上了茶。

陆妈妈看在眼里,满意得不行,她又问:“那,大学在哪儿念的呀?”

这时陆之昂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并没有写在剧本里,他有些慌了,连忙说道:“诶,不……”

“东大。”魏经峦如实回答。

“日本那个?”陆父也来了兴趣,看见魏经峦点头,他笑起来,“原来和之昂是一个学校的呀,之昂怎么没和我们说过,你们俩大学就认识吗?”

魏经峦听到陆之昂也是东大的,有些吃惊地看了他一眼,看到陆之昂在一边坐立不安,紧张到像个兔子一样咬着下唇的样子忍不住拿手肘碰碰他,对他眨了眨眼。

“没有,我比之昂大几级,在学校的时候没遇上过,太可惜了。”

“这样啊,那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吧?”陆父乐呵呵地笑起来,“之昂什么都不跟我们说,有你这么优秀的男朋友干嘛藏着掖着的?”

陆母也在旁边附和,“之昂啊,我可太喜欢小魏了,你们俩要是分手了你就别回来了!”

这句话终于点醒了陆之昂,他突然想起来他设计的剧本,他们不是应该充满矛盾吗?魏经峦应该想要跟他分手啊!

他的小脑袋飞快地转起来,随口回答到:“咖啡厅认识的。他拿了我的咖啡。”就是这样,先破坏一下魏经峦的好形象。

“是啊,不拿错咖啡怎么引起你的注意啊?”魏经峦委屈巴巴地应和。

“……”陆之昂瞪了魏经峦一眼,他想起下午魏经峦在咖啡馆点的那杯有半杯奶沫的咖啡,嫌弃道,“他总喜欢喝多奶多糖的咖啡,太不健康了。”

“黑咖啡太苦了,怎么配我这么甜的人呢?”

“……”

陆之昂很生气,虽然魏经峦很帅,很会讨父母喜欢,还很会撩自己,但是!他太不专业了!这一切都和说好的不一样!

陆之昂决定投诉他。


用餐结束,陆之昂看得出来父母都对魏经峦非常满意,巴不得他们明天就结婚以防魏经峦后悔了。


目送父母坐上车离开,陆之昂气呼呼地开口:“你有没有职业道德?这和说好的不一样!我要投诉你!”

“什么?和职业道德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你别说了,我要给甄先生投诉,你们公司要负责的,你让所有计划乱套了,天哪!我们不是说好了假装马上分手吗?你让我妈妈都要爱上你了,下次我再回家带的对象不是你我要怎么交差?我建议你还是辞职吧,你的业务水平不行,真的。”

“我并不认识甄先生,而且——”魏经峦从兜里摸出一张名片递过去,“作为投资公司的CEO我觉得,我的业务水平还是不错的。”

陆之昂看了看名片,又看了看魏经峦满脸诚恳的样子,在夜色中化作了石像……


“就这样?那你嚎什么?怎么听都是你捡了个大便宜吧。”颜末慢悠悠地喝了口奶茶,眼睛里冒着八卦的光,“然后呢?那个魏先生帮了你这么大的忙,就没让你,嗯?身体偿还?”

“想什么呢?”陆之昂一脚踹过去,“小爷我是个正经人!”

然后正经人陆之昂突然扭捏起来,他耳朵泛红,小声地说:“然后魏经峦说为了让我下次带回家的对象还是他,他可以继续当我男朋友。”

“所以现在我男朋友要来接我回家吃饭了,颜末拜拜~”


-END-



后记:

甄先生遭到举报。

不愿透露姓名的小贾对记者说,自己到甄先生的中介所兼职,结果第一天就在咖啡店等了一个晚上!都没有等到照片上的人!甄先生还骗他说对方很满意!这是欺诈!!!

 

评论(18)
热度(2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yleen木子杉 | Powered by LOFTER